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学子获第七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一等奖
文:龙良富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6-12 3711

  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主委会举办的中国(广州)会展教育大会暨第七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举行。中山学院龙良富老师率由人文学院、艺设学院、电信学院和化生学院共35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代表参赛,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file.png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策划组、创意设计组、成果策划组、成果设计组共4个类别,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109支参赛队伍参加。创意策划组的命题是“消费类展会策划方案”,中山学院学生的《2018年首届中国(广州)无土栽培蔬果展览会》、《2018年首届中国(深圳)智能手机游戏展览会》两份作品,以对社会发展潮流敏锐的触觉,选择了时下热门、发展潜力大的智能手游和无土栽培为题材,符合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消费群体的需求。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最后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file (1).png

  创意设计组的命题是“400㎡智慧会展实训室的设计”,中山学院学生的《"极值空间"智慧型会展实训室建设方案》、《智慧化会展实训室建设》两份作品,通过对实训室的功能性、智能性、实用性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创意设计,同时荣获二等奖。

file (2).png

  成果策划组的命题不限,中山学院的两份作品《2018年首届校园面具文化节》、《2018首届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节》,以弘扬和建设文化价值为重心,通过出色的现场展示和展位设计接待,获得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终,《2018年首届校园面具文化节》团队荣获一等奖,《2018首届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节》团队荣获三等奖。

file (3).png

  在本次会展创意大赛中,中山学院参赛学生表现出色,获奖人数高于其他本科院校。通过参加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策划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与各地院校会展人才的充分交流,可以进一步了解会展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的需求。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