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参观钱学森事迹展
文:王少卓 图:袁一丹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7-06-13 3191

  6月8日,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党支部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教授、学院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70f6ba47d84c8d693535aa488f5bd7fa.jpg

  本次展览的结构以编年体为主、专题体为辅,力求在有限的空间内较为系统地反映钱学森的传奇人生。展览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

  一进展厅,大家就被钱学森的交大本科毕业证书以及一张96分的水力学试卷吸引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从在展的130余件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以及部分馆藏实物中,深刻了解了钱学森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对人类的科学贡献。

b8ed5e884a2b3e44c4b8ef4544306004.jpg

  此次钱学森事迹展,让大家对钱学森先生崇高的人格、孜孜追求的科学创新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教师党员李雪老师说:“我们教师应该学习钱学森的精神,传道授业,诲人不倦。同时,在科研中,应该学习两弹一星的科研精神,努力钻研,攻克难关,为国家的科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袁一丹表示,钱学森先生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献身祖国、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和高尚情操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将其发扬传承下去。

  航空航天学院表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还将继续加强红色实践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的实践教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促进师生党员把革命先烈为不屈不挠、无畏艰险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