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九届省数量经济经济学会“博士论坛”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宣传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6-13 4957

  近日,由四川省数量经济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数量经济经济学会“博士论坛”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数据、模型与经济发展”。此次论坛由报告者演讲、互动提问、分享者话题讨论等部分组成。

  自2006年夏季首届成都地区高校数量经济学“博士论坛”正式启动以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已先后举办了八届“博士论坛”学术研讨会,成功构建起了以在川高校研究生为主体的数量经济学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调动广大研究生在数量经济学领域研究与应用的积极性,充分利用高校数量经济学学科优势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并扩大数量经济学前沿信息的交流,推动数量经济学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间研究生在数量经济学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数量经济学研究与应用的整体水平,四川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会决定举办本次第九届高校数量经济学“博士论坛学术研讨会”。

DSC08479.png

  会议开幕式在经管楼举行。副校长曾勇、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以及其他到会的各校领导分别致辞。

  会议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分组报告与交流。第一会场由四川大学吴良教授、马永开教授主持,周香芸、巫科、王志华、贾婧、陈威、陈翔6位博士分别作了《基于k均值聚类-GMDH模型研究企业债券信用风险评级》《创业项目选择的AHP-BP神经网络模型的建立及其应用》《软件行业上市公司现金股利政策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横截面数据实证分析》《高铁是否促进中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基于面板数据的项目评估方法》《基于新能源发电间隙性的智能电网实时定价策略研究》《新常态下非正式就业的影响因素分析》的报告。

6ce528bdd526128fd662ff25a1b49772.png

  第二分会场由西南财经大学龚金国教室与西南交通大学涂锦教授主持。陈鲁夫、李福兴、柯睿、李耀、杨璐5位博士生分别作《基于产业生命周期的创新绩效技术影响研究》《基于Hawkes过程的国际油价与股市互激励跳跃溢出效应研究》《乘积误差模型的封闭型稳健矩估计》《Modelling of Yield Curve for Ghana Government Bonds using Piecewise Cubic Hermite Interpolation Method》《温度变化对我国工业产出的影响》的报告。

b62ffdc2f9d6faf7d82c8a90de0831d8.png

  分会场报告结束后,由各分会场主席评选出第九届博士论坛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现场进行颁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