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自主招生测试
文:李果 学生记者 凌荣勋 图: 张瑞宇 来源:学生记者团 成电校友 时间:2017-06-11 7200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优秀考生在沙河校区参加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测试。副校长曾勇查看测试现场。

  今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数共240人,由“学科特长生计划”“求实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和“领航计划”组成,旨在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并且视野宽阔、思想独立、勇于创新,尤其是对电子信息及相关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突出特长的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

abb0e84dcf5c3b36b763dd4e576da17a.jpg

43890a141c655883f0fb5b30967867ab.jpg

  测试内容由笔试(数学、物理)和综合面试组成。其中,“直通格拉斯哥计划”考生综合面试含英文面试环节,“领航计划”的考生只参加综合面试。

2e819fef97bffb4b181d0c83923e1f3c.jpg

bb751ebe47da6ba14f47594c23a625c9.jpg

  上午的笔试包括数学、物理两项内容,共120分钟。笔试结束后,来自河北的考生许可嘉表示,今年的考题考察的知识比较广泛、全面,以电磁场、原子物理方面的内容居多,体现出了电子科大的学科特色,非常有意思。

  “AlphaGo在围棋上战胜人类,人类应该高兴还是担忧?”“如何理解互联网+?”“对共享单车的看法与改进措施?”下午,自主招生面试环节在第二教学楼进行。考生们结合自己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就“如何为所在的科研部门争取更多科研经费”的问题,来自青海的一位考生从机器人研究学者的角度出发,从社会老龄化的现状、国家政策等角度详细阐述了机器人的技术基础与研究必要性,展现了优秀高中毕业生广泛的兴趣范围和对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

  面试专家组成员彭真明教授表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路是否清晰、表达是否流畅、知识面是否广阔、对问题的解读分析是否深刻。他说:“除了成绩优异以外,我们还希望学生对国家的形势政策、社会热点问题有所了解、思考,并能提炼出自己的观点,做到有态度、有观点、有举措”。

  考试结束后,来自四川的考生王超逸说:“成电是我心目中的圣地”。他表示,在选择高校时他主要会考虑大学的区域位置、分数线、专业实力与自身兴趣,电子科大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多的领军人才,信息软件领域的实力强劲,与自身兴趣的契合度非常高,是理想中的高等学府。

  在学生考试期间,后勤保障部在沙河校区一教为考生家长提供了等候休息室,各学院也设置了招生咨询点。来自湖北的一位考生家长表示,电子科大吸引他们的原因在于学校的发展一直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并且专业特色突出、有极强的吸引力。他说:“成电各专业技术含量高,与孩子的兴趣相符,是令人非常满意的一所高校。”

  据介绍,获得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起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报考不同计划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我校在生源地省份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60分或达到生源地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优惠录取政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