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研讨《工程创新与设计》课程创新成果
文:陈滨琦 图:王瑞钦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7-06-13 5416

  6月9日,航空航天学院发起的《工程创新与设计》课程创新成果研讨会在研究院大楼举行。大会邀请商业企划专家查宇老师前来指导。徐利梅、李滚、汪子君、徐焜、王振伟、陈华伟、罗钐、张羿、方黎勇、梅海波、陈滨琦11位指导老师及任玉琢、周娴、刘磊、曹勇4位实验指导老师出席研讨会。

4S8A0232.JPG

  会上,航空航天学院大三学生组成的9个团队展示了他们一学期的《工程创新与设计》成果。每个团队以工程为背景进行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同时按照创业公司流程制定并实施商业计划,包括项目确定、团队分工、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资金规划、销售管理、风险评估等。商业企划专家和出席老师与各团队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对商业企划和产品设计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独特的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获得了专家和老师们的认可。经过激烈讨论,吴思溪、赵丰、张科、吴伟槐、李祺灏同学设计的“智能垃圾桶”获得了第一名。

4S8A0164.JPG

  《工程创新与设计》课程面向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开放,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的创业技能与社会实践技能,从而激发学生成为工程师、创新者和技术型企业家的潜力。该课程将学生分为若干团队,以创业模拟实训为基础,聘请知名商业企划专家指导学生制定商业技术计划,让学生体验真实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创新创业行为。每个项目均由一个指定导师和指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并由学院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撑、学校提供固定预算资助。此次邀请的查宇老师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从事商业战略分析及市场营销十五年,先后在Adobe、百度、联想、乐视等公司从事商业分析、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相关工作。

  《工程创新与设计》课程在教学改革上实现了从技术转换为产品、让产品走上市场,使学生从技术人员转变为产品设计师、从产品设计师转变为市场营销师两个飞跃。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