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
文:余魅 图:王冠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6-09 6489

  6月8日,我校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本次示范性答辩分为学院推荐(推优)组、学校随机抽调(质量监控)组以及英才实验学院专场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来自英才实验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等19个学院的46名学生参加答辩,各学院的40位教授、副教授组成的3个评审专家组分别对三组学生的总体论文情况进行了评价。副校长曾勇、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及教务处、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答辩会。

IMG_4570.JPG

  曾勇参加校级答辩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培养计划中最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的专业基础知识、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各方面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全面检验。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强化各环节的过程管理,加大质量监控力度,坚持以高标准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希望各学院结合此次示范性答辩的情况,认真做好院级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也希望各位答辩同学将本次答辩作为一个重要的展示本科学习成果的机会,自信面对,发挥真实水平。同时,他强调说校级示范性答辩是我校加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延续了近20年的的一个特色举措,对全校即将开展的答辩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我校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也得到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水平。

IMG_4565.JPG

  本着公开透明和随机性原则,教务处邀请校学生会叶东升、吴泽标、黄铮三位同学在各学院2013级本科生名单中随机抽取一位同学,组成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抽查组名单。

微信图片_20170609153023.jpg

  同学们通过论文、讲演、PPT展示、实物模型展示等形式向评审专家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评审专家组从论文质量、报告水平、问题回答情况等方面分别对两组学生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根据全校答辩总体情况来看,“推优组”学生答辩水准较高,同学们都能在规定时间内清楚流畅、较为准确地对论文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并能较好地回答与课题相关的基础性和扩展性问题,论文内容充实,工作量饱满,有一定的难度,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在创新性和应用性方面有较大突破。“抽查组”学生也都基本能够流畅地对论文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并能较好地回答与课题相关的基础性和扩展性问题。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毕业生学术研究能力,学校鼓励学生和指导教师丰富毕业设计题目来源,将学生参与的科研训练、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创新实验以及企业生产等实际项目转化为毕业设计项目,更好地与专业、行业一线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鼓励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毕业设计管理工作改革,促进学院对本科毕业设计管理模式的思考与探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