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文:肖礼 图:詹为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6-09 3286

  受物电学院邀请,6月9日,成都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李欣洲教官来到电子科大,为物电学院师生们带来了《让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设备安全主管、各课题安全负责人及部分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李欣洲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自救注意事项等。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却经常因小失大,酿成大祸。他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大家要尽可能地防患于未然。发现火灾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家中或实验室一旦起火,不要惊慌失措,如果火势不大,应迅速利用家中备有的简易灭火器材,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灭大火。

DSC_2321a.jpg

  针对校园生活,李欣洲提出了容易被师生们忽略的安全隐患:一是不切断未使用电器的电源(比如笔记本电脑适配器、手机充电电源等);二是接线板“接竹竿”;三是夜间通宵充电等。他说,电器失效的概率是随机的,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置公共财产及自身安危于不顾。在使用有硅烷、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的实验室里做实验的同学,要特别注意危险品的使用规程及特殊情况处理技能,不能违规操作。

  与会师生表示,火灾无情,每年都有很多重特大火灾的报道和消防官兵牺牲的不幸发生,大家都应随时警惕火灾,用实际行动消除校园各种火灾隐患。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