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纳米药物和脊髓损伤后神经功能修复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11 366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第64期活动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时 间:2017年6月12日(周一)15:00

  二、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205报告厅

  三、主 题:纳米药物和脊髓损伤后神经功能修复

  四、主讲人: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 秦伟平 副教授

  五、内容简介:

  秦伟平副教授利用临床前期动物模型,开展脊髓损伤后严重骨质疏松症的新型药物性和非药物性干预措施研究(如硬化蛋白抗体,雄性激素,电刺激和机械振动等),并探索相关作用机制。迄今为止,脊髓损伤没有完全恢复疗法,秦伟平副教授研发了一种新型尖端纳米技术作为药物靶向递送方法,用于在急性脊髓损伤后进行更好的神经保护作用。其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纳米药物能够特异性地传递到脊髓损伤部位,从而促进神经保护,同时减少副作用。这种新型纳米药物在急性脊髓损伤后促进功能恢复上具有真正令人兴奋的重大进展的潜力。秦伟平副教授最近发现了一种由osteocyte exosomes产生和释放microRNA来维持局部肌肉骨骼环境的体内平衡的肌肉-骨相互作用的新机制。这项令人兴奋的新研究,预计将为易患人群(例如患有肌营养不良的老年人和脊髓损伤患者)的诊断,治疗和管理提供重要知识。

  六、主讲人简介:

  秦伟平,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副教授,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其实验室研究的总体目标是开发潜在的新型治疗方法,以预防或逆转脊髓损伤患者的肌肉骨骼损伤和神经系统疾病;并研究相关病理变化和干预措施有益作用的机制,以确定治疗疾病的新型分子靶点和策略。目前的研究主要包括三个主题:(1)脊髓损伤后的骨质疏松症(2)脊髓损伤后神经保护(3)肌肉和骨骼相互作用。

  七、主持人:医学院院长 杨正林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医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6月9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