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来校指导国际期刊创办工作
文:谢暄 刘飞阳 图:刘飞阳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7-06-08 3534

  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为进一步满足有关学术团队创办国际新刊的要求,6月7日,受学报编辑部邀请,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邓志明一行来到我校,就国际学术期刊的创办进行指导。

省新闻出版局来访1.jpg

  能源学院院长黄琦教授介绍了拟创办新刊《Journal of Cyber-Physical Energy Systems》 (JCPES)的有关办刊宗旨、办刊目标及前期准备情况,张真源副教授就引进国际杂志《IEEE Power and Energy Magazine》并出版中文版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邓志明对我校学报编辑部在期刊发展及国际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学报编辑部将创办科技期刊紧密融入学科发展中、开展科技创新及填补期刊新空白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国家和省各级有关部门都高度重视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发展和期刊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五部委持续实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四川省实施的“高清四川智慧广电”工程专门出台了全省品牌期刊培养计划。四川的报刊规模与质量都处于全国前列,全省共有报刊杂志350种,位居全国第四位,其中各类学术期刊占三分之二。

  邓志明认为学报编辑部发展态势良好,办刊优势突出,专业基础好,学科具有强竞争力。她希望学报进一步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学科、人才以及期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聚焦电子信息等先进领域,创办一流的国际期刊,积极打造集约化、规模化的学术期刊群,为全省的期刊数字化、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路。

  学报编辑部主任田江介绍了学报编辑部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欢迎邓志明一行来校调研并指导工作,感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学报编辑部的关心与帮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