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首次入围“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
文:科研院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6-09 6387

  6月8日——最新发布的“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年度榜单中,我校首次上榜(排名第70位)。

IMG_3806.JPG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国共有25所大学上榜(包括香港的4所大学)。与去年相比新增3所入榜高校:中国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该榜单列出了在推动科学进步以及发明新技术方面卓有成效的教育机构。

  连续两年上榜的22所中国大学中,17所大学排名均有所提升:清华大学位列第6名,上升7位,位居入榜的中国大学首位;进步明显的高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提升24位,位列第33名,北京化工大学上升13位,位列第34名。

  去年“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有五所大学在2017年未能入选,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和韩国快速成长的五所高校:中国石油大学(第45名)、蔚山大学(韩国,第69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第70名)、岭南大学(韩国,第73名)和同济大学(中国,第75名)。


  相关链接:

  “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2016年首次发布即与科睿唯安合作,今年的榜单再次基于科睿唯安的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包括专利申请数量和学术论文引文数据,这些都是路透社对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大学进行排名的重要指标。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