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干扰实验室科研团队连续两年获国际通信旗舰会议最佳论文奖
文:杨刚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7-06-08 8396

  近日,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智能网络与机器学习团队获得2017年度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国际通信大会)最佳会议论文奖。此次获奖论文为《Riding on the Primary: A New Spectrum Sharing Paradigm for Wireless-Powered IoT Devices》,该论文由智能网络与机器学习团队完成,作者单位为电子科技大学。

51.jpg

  该论文针对低能耗物联网,提出一种称为“Riding on the Primary (RoP)”的新型频谱共享模型。次级系统发送机具有环境反向散射通信功能,能利用主系统信号进行能量收集和信息传输。该研究为绿色物联网通信提供了一种优化设计方案,具有较大的理论和实用价值。

  这是该团队继2016年IEEE GLOBECOMM(全球通信大会)论文获IEEE通信学会TAOS最佳论文奖之后,再度获得国际通信旗舰会议最佳论文奖项。去年团队的获奖论文为《Backscatter Communications Over Ambient OFDM Signals: Transceiver Design and Performance Analysis》,由青年教师杨刚副教授与团队负责人梁应敞教授合作完成,作者单位均为电子科技大学。

  ICC和GLOBECOM是IEEE通信学会的两大旗舰会议,在通信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通信业界学者和专家提供技术交流讨论的平台,被公认为通信和网络领域的重要年度盛会。

  智能网络与机器学习团队致力于无线通信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交叉融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智能通信及认知网络、无线大数据、物联网及携能通信、无线网络安全等,目前包括3名教授、1名副教授,20余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该团队负责人梁应敞教授为IEEE Fellow,他于2014-2016年连续三次获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团队目前正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与多所知名海外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