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四轮独驱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控制技术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08 3762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Fengjun Yan副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四轮独驱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控制技术问题。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四轮独驱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控制技术

  二、主讲人:Fengjun Yan 副教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三、时 间:2017年6月12日(周一)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勇教授

  六、交流内容:

  随着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交通系统(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对安全、效率及智能化的需求,自动驾驶已成为近年来学术和工程界广泛的研究热点。自动驾驶的优势在于它能够有效改善道路利用率、提高交通安全和降低运行成本。自动驾驶更易在电动车上实现,以电池作为动力源,电动汽车更具有节能减排的潜能。本报告聚焦四轮独驱纯电动汽车的自动驾驶问题,因其分布式驱动电机的动态比汽车动态快得多,操控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更容易得到保障。

  七、主讲人简介:

  Dr.Fengjun Yan,2004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工作,现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汽车动力系统控制实验室主任(Director of Powertrain Control Laboratory)。目前独立指导的科研小组有博士生6人,硕士生6人,其他科研人员3人。研究方向包括自动控制,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发表国际学术论文及专著65篇。担任动力系统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wertrains IJPT)副主编, 亚洲控制期刊(Asian Control Journal)客座主编,美国控制会议(American Control Conference)以及ASME动态系统与控制会议(ASME Dynamic System and Control Conference)副主编,国际汽车工程学会(SAE)控制与标定技术委员会成员。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所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6月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