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己·初”心理辅导站成立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06-06 3225

  6月2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己·初”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暨“压力与情绪”心理健康讲座在沙河校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为“己·初”心理辅导站授牌,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饶渐升为李媛教授颁发聘书,聘请李媛教授为“己·初”心理辅导站顾问专家。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站副站长黄武林主持授牌仪式,并介绍了 “己·初”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等内容。黄武林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心理辅导站名字“己·初”的由来:“己·初”谐音“基础”,代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突出了学院的元素。同时“己”代表自己,表明心理健康关注的主体为“自我”,“初”则为初心、内心,整体立意为“识己为人,不忘初心”,富含深意。

image.png

  李媛教授对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己·初”心理辅导站的成立表示肯定。她说,“己·初”心理辅导站是学校成立的第二十三个心理辅导站,对于“己·初”加入学校辅导站的大家庭表示欢迎。“己·初”的功能定位十分准确,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力度,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层次网络,营造“助人—自助—互助”人文关怀氛围,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随后,李媛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的心理健康讲座。她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以当下困扰研究生的心理问题为突破口,谆谆善诱,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分享。讲座中,李媛教授分享了接纳差异人生的智慧,传授了应对不良情绪的方式,同时结合师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与技巧。李媛教授以其风趣幽默、富含哲理的话语,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气氛轻快愉悦。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向李媛教授咨询了关于压力缓解和情绪调整的相关问题,她说“每个个性都有其特点,没有上下,只有左右”,为整场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