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开幕
文:王宏伟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6-06 5307

  6月5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物理电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百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开幕式。

781ffa8e7380b8ee258c7949d1ba64f1.jpg

开幕式上,胡皓全表示,学校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赞赏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努力提升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和领导力,希望以“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为抓手,通过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邀请海内外众多的学者来为同学们提供人文教育和学术前沿方面的课程和讲座。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交流月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学术能力和职业胜任能力。

  本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的主要活动时间为2017年6月, 部分内容可以延伸到2017年7月初。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学校决定从2016年6月起,将每年6月设立为“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重点围绕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人文修养和职业素养,拓宽国际学术视野这一目标,举办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同时开设系列高水平课程,包括国际国内高水平课程、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高水平企业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以及“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等五个专题模块,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