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陈建文教授、电工学院曾辽原副教授
文:电子工程学院 图: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6-06 4760

  “国际化”是我校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7年6月8日(周四)16: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光影厅

  三、主讲人:

  (1)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陈建文

  (2)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 曾辽原

  四、主讲人简介:

  陈建文,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多媒体视频领域国际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视频编码和处理的基础应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System Journal等视频信号处理、通信领域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50余篇国际学术期刊会议论文。起草并完成制定视频标准文档2部,有超过30多个创新成果以标准提案的形式发布。授权专利34项(包括8项美国专利)。担任20余个重要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TPC Co-Chair/Track/Area/Session Chair或委员,同时也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工作。

  曾辽原,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 Ireland)电子工程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副教授。长期致力于虚拟现实交互,认知网络、数字多媒体通信等领域研究,先后独著英文专著一部,发表SCI/EI 论文30 余篇(他引90余次),多次荣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与高水平横向科研项目;被“国家信标委”评价为对无线个域网通信协议研究/定制做出了“突出贡献”,担任“国家工信部”CSIP西南服务平台技术顾问,担任美国电子生物医学(期刊)以及高级通信技术(期刊)编辑。二十余次担任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

  五、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电子工程学院

                      2017年6月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