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我爱我家”党员劳动教育活动举行
文:郑晓菲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7-06-05 3113

  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我校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形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公益意识,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微固学院、光电学院、继教学院以及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于5月17日-6月1日在沙河校区举办“成电青年·我爱我家”党员劳动教育活动。

1.JPG

  上午,微固学院、光电学院、保卫处、沙管委、后勤保障部各支部,及继续教育学院齐聚沙河校区阳光广场,启动仪式宣布了“贴近实际生活 强化实践育人”的活动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在我校基层工作岗位上体验劳动生活,在劳动中真正体会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座右铭。通过学生党员的亲身体验与实践,感受我校基层岗位工作者的辛苦与责任,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处处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启动仪式后,各支部兵分三路进行劳动体验。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微电子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和电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走进沙河校区阳光餐饮,与饮食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走进食堂”系列活动。换上专门的工作服,同学们进入蔬菜加工区、炒菜区、凉菜加工区、食品安全检测区等操作工作间参观。

微固3.png

330a4eb683450ca3d49e249a0ce4cf08.png

2b11e557d5df75342af30ea9c3b961cd.png

  饮食服务部邀请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各位师生说明我校餐饮建设的优势及不足。

  光电学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微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进行对沙河二教106、107教室进行卫生保洁,并对保洁阿姨的全天工作进行了深度体验。

0c112e0747f7796c9651ab40315ce719.png

1f70e9d0b2c770f11bdcec6e71e1e62c.png

  通过向保洁阿姨学习清洁流程、保洁小诀窍,党员们在劳动中体会物业管理阿姨工作的辛苦,看到了每个成电人对成电的贡献和热爱,体会到身为新一代的成电青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成电,打造美丽成电名片。

  继续教育校学生会的15名骨干同学在保卫部党支部的指导与安排下,通过将第二教学楼、主楼以及图书馆周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停放至校内指定停车区间,并向校园内过往行人发放“共享单车,文明同行”倡议书,为维护校园秩序和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97c18ae7172204789ed5d854d2847d4c.jpg

2289e5f7e1a0af04c7c9475df5d8bd92.jpg

  6月1日,参与此次党员劳动教育活动的各党支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在沙河校区主楼中335召开 “成电青年 我爱我家”支部共建活动的总结座谈会。

9103af80e358556d1d417128ce721bb7.jpg

3ed71a9a7642e3a80daa256949a3be03.jpg

  会议开始前,由光电学院党员鞠陈同学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的忠贞誓言,做到与时俱进,恪守承诺。会上,微固、光电、继续教育学院的三位同志代表各自学院的党支部对此次党员劳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过程介绍和活动参与感想。微固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介绍,他在参观食堂的过程中,体会到学校食堂把食品安全重要性列于首位,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有严格限制。光电学院党支部代表郭正奎同志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持周边卫生环境。继续教育学校冯家佳老师介绍,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共享单车的摆放示范,向路人发放共享单车摆放规则传单,希望大家能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持校园秩序。各位党员同志和优秀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积极参与谈论,表达在劳动活动中体验到的受益感想。

  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守利以“体验、感恩、自行、引导”作为此次党员劳动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他号召同学、老师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参与到实践中,亲身体验劳动者的工作,感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社会生活作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