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体育部教师李新文赴德国参加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文:李钇蓉 图:李新文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7-06-02 3674

  5月26日-5月30日,体育部老师李新文受ITTF Sports Science Congress 2017大会组委会邀请,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论文报告会,在乒乓球运动竞赛组织、乒乓球运动教学与训练、生物医学与运动健康、运动认知与康复、体育媒体与赛事传播等领域同与会代表共同交流与探讨,并作了题为《The mobility of Sports Communication—the study about Mobile news client apply in the Table Tennis Tournament》的大会报告,回答了与会同行的提问。

QQ图片20170601111354_副本.jpg

  会议期间,李新文积极了解了乒乓球运动在国际的发展,宣传了我校体育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与ITTF Sports Science and Medical Committee主席Prof. Dr. Miran Kondric以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Prof. Dr. Martin Lames(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运动发展和训练科学部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定在适当时候进行互访,切实推进校际间体育运动科学的发展。同时还与ITTF Sports Science and Medical Committee委员、台湾师范大学体育系主任,特聘教授洪聪敏博士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研讨,就努力推进在运动认知,运动心理,运动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交流达成意向。

d49bb3700431b04ecc5491400ec4d3e8.jpg

15326a7e7ff471e252e29c4da5569127.jpg

  会议结束后,李新文谈到:“本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收获之旅,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也与国际同行增加了更多的了解与交流。企盼与国际同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校际间运动体育科学、运动训练与教学等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ITTF Sports Science Congress,是由国际乒联举办的最高水平的体育运动科学大会,展示乒乓球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一般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三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30多篇论文,共有约1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12名参会专家与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并与同行在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