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团赴瑞士和德国参加“留学中国”说明会及教育展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6-02 6534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罗佳慧率团出席了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留学中国”瑞士说明会,并参加了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2017莱茵-内卡国际教育展及中德院校交流见面会。

罗佳慧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席茹参赞亲切交谈.jpg

罗佳慧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席茹参赞亲切交谈

  5月22日,“留学中国”瑞士说明会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举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国际事务教育主任向参展的中国高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一所世界级的国际化大学。近十年来中国留学生数量日益增多,目前有550名来自中国的在校学生及120名中国科研人员及教授,中国已经成为该校最大的国际学生、学者来源国之一。他希望未来能与优秀的中国高校展开进一步的科研教学与学生交流的双边合作。中国驻瑞士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回顾了中瑞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发展,介绍了我国中国政府奖学金政策,并鼓励更多的瑞士学生赴中国留学。

  我校参展人员在说明会上发言,从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学生招生等方面,向参会的瑞士大学生做了详细说明。说明会后我校代表团与瑞士的大学生及当地教育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前来咨询的瑞士学生解读了我校的留学政策。

展场.jpg

ea50812cb2a00b87d7f02030c83a12f5.jpg

13d03074cd0766dd6b6b26b2a88c3f62.jpg

我校代表团在德国曼海姆2017莱茵-内卡国际教育展上

  5月23日-5月24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德国曼海姆2017莱茵-内卡国际教育展。此次展会采取提前预约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模式,展区以丰富的项目介绍和突出的学科优势吸引了大批参展的德国师生。我校代表团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耐心地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学科特色,就业前景及汉语培训项目等,并结合每个学生的兴趣有针对性地推荐适合的项目及课程,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的信息进行了统计、梳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修春民领事(左二)等与我校代表团合影.jpg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修春民领事(左二)等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教育展后,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中德高校代表见面交流会。来自6个德方高校及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专业设置和本校学生来华留学等方面的情况,他们表示希望与中国高校共同进一步寻求学生层面互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代表团人员在交流会上向德方高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优势专业、目前与德国高校开展交流情况、留学生专业设置,留学生奖学金政策,并与德方高校就两国学生交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发展,我校代表团表示,愿意推动实现中德高校学生交换项目,欢迎更多优秀的德国青年学生来电子科大深造。

中国参展团合影.JPG

中国参展团合影

  本次教育部组织的瑞士“留学中国”说明会及德国曼海姆国际教育展得到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德方参展高校及当地教育机构的高度重视。参加本次赴瑞士、德国访问的高校交流团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2所国内高校组成。在交流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兄弟院校在留学生招生宣传、在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互相学习,互通经验。代表团交流访问期间举办的说明会和教育展均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研究生院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