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06-02 6215

  为引领广大师生了解中国航天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传承老一代科学家崇尚民主、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和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爱国精神,电子科技博物馆将与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

01.jpg

  本次展览按照钱学森的人生经历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部分,展出钱学森生前所著手稿、文献以及标志重要时刻的相关资料,展示一代大师的成才报国之路。

  该活动还邀请了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先生做客成电讲坛,以“科学精神,家国情怀——钱学森的故事”为主题,讲述历史洪流下,真实的钱学森!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成电讲坛:钱永刚“科学精神,家国情怀——钱学森的故事”

  1.主讲人:钱永刚

  2.时 间:2017年6月5日(周一)16:30

  3.地 点: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6号楼一楼国际路演厅

  二、“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

  1.时 间:2017年6月6日—7月6日

  2.展览地点:电子科技博物馆二楼临展大厅 

6月6日上午10点,将在电子科技博物馆门口举行开展仪式,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


相关链接:

钱永刚,汉族,1948年10月出生,浙江杭州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69年入伍,曾任技师、技术助理员。1982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制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自2004年起,相继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和特聘教授;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等职。当选为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沙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草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