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举行夏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文:徐文文 图:徐文文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7-06-01 3322

  为进一步增强体育场馆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更好服务育人,5月31日,由体育部党总支场馆支部组织,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党委保卫部副部长罗忠民、消防科科长徐志海作为培训主讲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开始前,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泽勇为所有参培人员做动员,他强调了场馆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所有的大型活动离不开体育场馆的保障,而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是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将一切隐患消除于未然,是我们在座所有参培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NJ1A3543.JPG

  培训中,保卫处副处长罗忠民就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讲解。

  此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志海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从“认知火灾”、“防控火灾”、“应对火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中的自救与逃生以及如何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出了说明。

2cac72d07bcdfb85d17780e9c53144ed.jpg

217b7095de14e102dd8281f0e5217e42.jpg

  在学习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技巧以及应急疏散的流程后,保卫处消防科徐志海科长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程序。随后,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及演练,大家掌握了正确救火及自救的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