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成电赞·银杏颂”主题诗词征集令
文: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06-01 18312

  春天的银杏,青葱摇曳、吐绿流翠;秋天的银杏,灿若披金,落地成歌,无论哪种,都是最美的诗篇。而银杏坚韧挺拔、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品格也传递着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风貌,学海春华、秋实成电,一代又一代的成电人谱写着银杏树下最美的年华。为进一步打造成电银杏文化品牌,营造学校诗韵书香的文化氛围,学校将组织举办主题诗词征集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稿主题:成电赞·银杏颂

  二、征稿范围:电子科技大学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稿时间:6月1日至10月15日

  四、征稿要求

  1、体裁为古体诗、近体诗和现代诗歌,作品须有题目。如果是词,题目格式应为“词牌名·题目”;

  2、作品须紧扣主题,以物拟人、以景抒怀,直抒胸臆,情感真挚、文字优美且富感染力;

  3、作品须为原创,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学校对入选作品享有官方渠道发布、出版文集、制成音视频及其它任何载体的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

  4、投稿作者须署真实姓名,并附详细的联系方式。

  五、评审及奖励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集结成册。

  2、学校将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并为优秀作品和作者颁发证书。拟设奖项: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5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200元。

  3、学校将组织部分优秀作品在银杏节的银杏诗会上进行朗诵表演。

  六、投稿方式:投稿作品均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投稿,邮件主题注明“银杏诗词征集+题目名+作者名”,发送至邮箱: wsmei@uestc.edu.cn

  七、联系人:王松梅,联系电话:61831278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6月1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