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伽罗瓦环上的一些常数循环码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01 3095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宏伟,与我校师生分享其在伽罗瓦环上的常数循环码的研究及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伽罗瓦环上的一些常数循环码

  二、主讲人:华中师范大学 刘宏伟 教授

  三、时 间:2017年6月3日(周六)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 李小平

  六、交流内容

  有限域是仅含有限多个元素的域。它首先由伽罗瓦所发现,因而又称为伽罗瓦域。它和有理数域、实数域比较,有着许多不同的性质。这些特殊的性质在现代通信(编码、纠错码)、信息安全、组合数学(有限几何、区组设计)以及正交试验涉及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报告将介绍近期在伽罗瓦环上常数循环码的研究进展,并给出伽罗瓦环上的一些常数循环码。  

  七、主讲人简介

  刘宏伟,男,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03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于武汉重型机床厂职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从事数学教学科研工作。2001年5月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工作。在工作期间曾作为访问学者、访问教授先后访问美国斯克兰顿大学(University of Scranton)数学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数学系, 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数学系;应邀访问韩国KIAS,KAIST,西江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浦项工科大学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合作主办第一届和第二届中韩编码理论及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会议(2013.08, 武汉;2015.1,浦项)。

  刘宏伟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代数编码。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有限域、有限环上的自对偶码的存在性与构造;有限域、有限环上的循环码、常循环码的代数结构、距离及其应用;有限环上的矩阵积码的结构及应用;加性码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973子项目1项。目前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30篇。合作撰写教材、著作4部。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6月1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