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烽一行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02 5633

6月1日,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烽一行来校调研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海林,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省全创办专职副主任邵小龙,科技委员会主任黄峰,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全创办主任姚其清,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全创办副主任杨平,全创办副主任、科技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李浩,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成都市政协科教医卫体委员会主任蔡亦如,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罗佳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靳敏参加调研。

09961d4c5e2467ecaf5c9d1fdd8bf193.jpg

  高烽一行实地考察和参观了我校移动计算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在移动计算研究中心,高烽听取了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介绍,了解中心在可穿戴计算技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织物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转化案例。来到机器人研究中心,高烽听取了外骨骼机器人、社会服务机器人和汽车人工智能等成果介绍,并就产品的应用场景和“电子信息+行业”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国第一代警用标准巡逻车的技术特点,现场演示了人脸识别技术。高烽对学校大力实施“电子信息+”战略,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电子科大把握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个“一号工程”的机遇,为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更大贡献。

251530801a7758f56e792b883d961dcb.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高烽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技成果转化、“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汇聚了200余位“国字号”人才,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高地已经初步形成。目前,学校正积极利用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抢抓“电子信息+”的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与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推动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充分发挥电子科大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9bc702a0cf5529431ccce8e14df68b14.jpg

  四川省政协办公厅科技处负责人,成都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负责人,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农工党总支委员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