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党支部举行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观影教育活动
文:陈莉 凌琳 图: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6-05 29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经管学院深入学习,联系实际,以丰富的活动及生动的宣传为载体,推进2017党建工作开展。

DSC_8423.png

  为提高机关行政人员的行政能力,树立工作标尺。5月26日,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经管楼党员活动室观看《永远在路上》中央反腐纪录片。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副书记刘莉、张均强以及10余名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是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诠释。它紧贴社会现实,讲述了包括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追逃追赃等在内的正风反腐进程及其成果,并充分运用场景重现的方式,让贪腐分子现身说法,用真人真事拉近了社会公众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距离,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传播效果。本次活动观看了纪录片中的“人心向背”和“以上率下”两集。“人心向背”讲诉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因为这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每个人都期望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里,这关乎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效果怎么样,人民的心中自有一杆秤。人心向背是最公正的砝码,也是唯一的砝码。“以上率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出京调研轻车简行,不封路、不清场为例,讲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节俭蔚然成风。专题片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无数案例证明,领导干部“破法”必先“破纪”,不正之风是腐败产生的土壤。党中央抓住作风这个关键点、切入口,始终聚焦“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使作风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以多媒体技术为载体,增加党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风肃纪的廉政思想深入人心,对推动党建工作有着巨大的贡献。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的教师观看纪录片后都有较深的感悟与思考。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也将加大宣传,继续组织教师们观看此纪录片,并互相交流经验,开展观后感分享及讨论,以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