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网球比赛中获佳绩
文:李钇蓉 图:范树威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7-05-31 3227

  5月27日至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网球比赛”在泸州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24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选派出13名优秀健儿分别参加了甲(普通生)组和乙(高水平)组的比赛。

1.jpg

  经过三日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凭借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发挥,斩获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单打双冠、男子甲组双打亚军、女子乙组单打季军、女子乙组双打季军的优异成绩,并以较高总积分获得甲组团体一等奖、乙组团体二等奖。本次比赛是继两周前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取得骄人成绩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4.jpg

  在甲组的比赛中,我校男单运动员范树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在第二阶段8进4的比赛中路遇强敌,比赛开始范树威成功掌控比赛的节奏,以5:1领先;然而对手也不甘示弱,立即扳回三局,缩小了分差,但范树威凭借强大的心态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成功挺进四强;决赛中他则以6:1的优势轻取对手,成为甲组的男单冠军。另一组男双运动员李金泽/肖修卓(英才学院)在决赛中4:6惜败对手,获得亚军。他们说:“比赛很锻炼人,有许多地方需要总结,下一次我们不会冠军擦肩而过!”最终,我校以16分的总积分取得甲组团体一等奖。

3.jpg

  在乙组的比赛中,我校男单运动员黎一尘(政管学院)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以一个6:0和两个7:6咬紧牙关取得头名;而后的半决赛以6:0轻取对手;决赛中虽一度以1:4落后对手,但他毫不气馁、沉着应对,力挽狂澜,逐渐将比分扳回,最终一举夺魁。另一名男单运动员邹冰洋(计算机学院)也在比赛中赛出了自己的风貌,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男双的比赛中,我校张心雷/张志豪(自动化学院)在小组赛的头名争夺赛中憾负,在随后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他们毫无懈怠、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另一对男双组合蒋京呈(计算机学院)/周千里(通信学院)也凭借犀利的网前技术一路挺进,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孙育佳(政管学院)取得了女单季军,张劲秋(政管学院)/张芸梦(计算机学院)取得女双季军。最终,我校以31分的总积分取得乙组团体二等奖。

2.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日我校运动健儿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场下教练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练习。扎实的基本功、多样的比赛策略、场上的心态调整,都是长时间的训练与无数次比赛所练就的能力,都是我校运动员以时间与汗水换来的“成功秘笈”。赛后,廖永华教练对大家的成绩予以肯定与鼓励,同时也指出大家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她表示,今后依旧会根据球队运动员各自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让大家在补足短处的同时不断提升长处,取得更加全面的进步。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网球队能够再接再厉,谱写佳绩、创造辉煌!

3f617ad9c76f46c5b2dc020e7c43e54b.jpg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