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文:邓晓英 图:邓晓英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05-31 4374

  5月27日,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研讨会(The 3rd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Conference)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一百余位学生以及海外嘉宾出席了本届研讨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邓晓英老师指导带队的六名学生参会,在开幕式上作精彩的主旨发言并在分会场进行了英语论文宣读。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岳涛涛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李辉撰写的两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脱颖而出,喜获本届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d4beba7e2fc0ba58f9a5cccb736bbd98.jpg

ffe2cff7303071cdb7f80cf4842a0054.jpg

  大学生上海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国际英孚等机构在2015年联合发起组织的,旨在培养大学生用英语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具有问题意识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Zero Carbon, Zero Poverty”。研讨会按照正式国际学术会议流程举办,参会学生须提交摘要,并撰写至少1500词的符合学术规范的英语论文。本届研讨会同时设置了优秀论文奖。

  本届研讨会共有83篇论文参与优秀论文奖角逐,经国内外评审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审稿,最终评选出17篇优秀论文。

  除岳涛涛、李辉外,出席本届大学生上海国际研讨会的另外四名同学是电子工程学院的国防生吴亚硕和张振兴,以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于滨和杜凯旋。六名学生均为我校外国语学院邓晓英老师所开设的大学英语通识课程C类科技英语课程的学生。邓晓英老师组织所授课程班级的学生向该论坛进行大量投稿;该六名同学的摘要获得了收录,之后他们按时提交了全文。我校学生在本届大学生上海国际研讨会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成效,以及成电学子优秀的英语学术应用能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