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 “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5-30 7089

  5月25日,“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该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成都云数未来信息科学有限公司、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华录光存储研究院(大连)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共同立项完成。

  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文军教授、中共四川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李文星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杨晓波副校长,中国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成果处调研员康铭,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曾磊,项目单位成员代表、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研究员陆川等出席本次会议。

WeChat Image_20170526113250.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欢迎鉴定委员会专家学者一行的到来。他表示,“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和应用能力的提升,切合了以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为核心的“电子信息+”组织治理的全球趋势,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同时与我校“电子信息+”战略目标一致,希望专家们对这一项目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和推进学校在该项目和相关领域的发展。

  陆川代表项目组从立项背景及总体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及创新点、用户使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研制的情况。陆川表示,项目组根据我党数据海量、数据复杂、数据异构和数据迁移频发的组织特点,针对信息安全性弱、可靠性低和性能低三大难点问题,进行了新一代党建信息系统的关键技术创新升级。本次我校在国家发改委和四川省科技厅的支持下,联合四川省委党校、云数未来等单位,攻克系统关键技术瓶颈,实现系统关键技术国产化,开发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的党建信息系统。

  据介绍,由项目组研发的智慧党建信息系统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党务管理便捷化、精确化,组织管理扁平化、高效化和党员管理精细化、个性化的新一代党建信息系统。作为已列入教育部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和四川省信息安全重点示范项目,获得了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公安部队、高等院校、企业集团等50多个单位的高度评价和推广使用,用户人数目前已超200万人。

  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研制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查新报告后,经过现场考察,对项目组进行了质询。我校廖丹教授在现场针对质询,围绕技术创新指标、应用范围和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答辩。

  以邓中翰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经鉴定后认为,该项目成果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总体技术及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异构数据处理方法的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推动了党建数据化、信息化和智慧化进程。希望我校和联合单位进一步加强该应用系统的可视化,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信息前沿技术,进一步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

  我校科研院成果处副处长安钟利、成都研究院工程师张明,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工程师赖睿,成都云数未来信息科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健等参加本次鉴定会。

鉴定会前,李言荣校长,杨晓波副校长,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邓龙江及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光电信息学院、成都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与邓中翰院士与张文军教授一行进行了会谈。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