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痴呆症的早期脑成像生物指标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06 3381

  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高级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苏里做客“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分享其在痴呆症的早期脑成像生物指标及其在神经和精神疾病方面的研究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痴呆症的早期脑成像生物指标

  二、主讲人:苏里(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高级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客座教授)

  三、时 间:2017年6月8日(周四)14:00-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高照 副教授

  六、交流内容:

  1. 回顾痴呆症的脑神经医治与发展;

  2. 介绍当前国内外痴呆症的脑科学最新研究进展,特别是剑桥大学研究团队的科研发现;

  3. 讨论痴呆症的未来研究方向和趋势。

  七、主讲人简介:

  苏里,博士,1978年11月26日出生。2001年9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2003年9月英国肯特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2008年9月英国肯特大学神经科学博士;2010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神经科学博士后。现任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高级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研究大脑功能和疾病的资深科学家。兼任中国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海外华人精神医学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主要利用MRI、PET、MEG、EEG、遗传学和计算神经学等方法研究老年痴呆症、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2015年获国际老年精神药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至今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英国阿兹海默研究基金、路易氏症协会、阿登布鲁克慈善基金等十余项科研经费资助,主持和合作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在一流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并担任英国社会和健康研究院经费评审人等社会职务。至今已经指导和联合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各一名。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5月2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