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金溢”IT节上举行“电子信息+”博览会
文:王书巍 图:王书巍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30 3197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金溢”IT节之“电子信息+”博览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众创空间6栋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通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金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等企业和校内团队。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大批对 “电子信息+”感兴趣的同学们。

  现场活动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两点开始便有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我们的会场,好奇观看展放的各类产品,认真地阅读相关产品介绍。   


  下午时间两点三十分,博览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出席的嘉宾并简单介绍了参展于本次博览会的产品,然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参观人员进行参观。

  参观人员首先锁定了“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几件高科技产品,他们分别是车路协同(V2X)专用车载设备WB-L20B、车路协同(V2X)专用路侧设备WB-R30B、车路协同(V2X)专用通信模块WB-LM20B。金溢公司杜工介绍,他们出展的车路协同设备产品适用于协作式智能交通(C-ITS)、互联汽车(CV)和自动驾驶汽车(AV)等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碰撞避免预警、盲区检测、紧急车辆信息通告、 特种车辆优先、收费相关应用、商业运营应用、智能交通设施、智能车队管理等。

  在工程师杜成阳介绍后,同学们对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纷纷咨询提问。有同学针对其产品功能,提问说“是否会由于定位精度的问题,可能相邻车道的故障被误认为本车道的问题,而导致错误的判断”。对于这个问题,杜成阳解释到,因为采用的是差分GPS的算法,定位精度达到分米级,完全可以规避这个问题。对学生们提到的关于相邻车辆同时出现故障会不会产生同频干扰的问题,以及由于共享数据而导致信息安全等问题,现场都作出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相关知识都有了深入的理解。

  此次展览的另一大聚焦点就是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作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刘东帅给大家介绍了此次他们带来的四旋翼飞行器、倒立摆和旋转时钟。除了讲解,刘东帅还给我们演示了倒立摆,告诉我们这是通过算法来寻找平衡,来达到摆针的倒立。此外,刘帅东还对同学们关于飞行器及旋转时钟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对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银行服务机器人“创品小智”、与总理李克强和冠军王励勤都打过羽毛球的羽毛球机器人、中兴通讯公司最新的终端产品等进行向了详细的产品介绍。

  大家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产品参观了解过程后,进入了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性特别高,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踊跃地回答,现场气氛再次到达高潮。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博览会的方式,展现了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所提出的“电子信息+”模式下电子技术与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现场实际展品与产品介绍相结合的方式,更能直观地展示“电子信息+”发展的广阔前景。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