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进入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八强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武汉大学、四川禁毒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27 3696

  5月21日下午,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初赛8进4比赛在武汉大学落幕。比赛中,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四川警察学院围绕“吸毒人员复吸是不是戒毒工作的失败”、“对吸毒人员是教育重要还是惩戒重要”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思辨较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与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根据赛制规定,得分前四入围四强,我校辩论队遗憾止步全国8强。

微信图片_20170524112431.jpg

972c76b9144d777e25691097d5b47657.jpg

  本届赛事分为地区选拔赛、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在四川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邀请赛中发挥出色,先后战胜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警察学院,决赛中,我校和西南财经大学围绕“影视明星吸毒应不应当禁演”这一主题展开辩论,我方从禁毒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零容忍态度展开论述,并在结辩中重申了禁毒和中华文化的关系,发人深省。最终夺得冠军,晋级全国选拔赛。

b787514386a37f22686e4ed15ce30634.jpg

  在一周后的全国选拔赛首轮36进18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战胜了山东大学,辩题为“毒品预防教育内容/形势更重要”。第二轮面对青海大学,在“禁毒工作执法打击/预防教育更重要”的辩论中,我方辩手观点清晰,论据充分,最终获得胜利。第三轮9进8的禁毒知识快问快答环节,我校辩手顶住压力,以第二名晋级。在最终的8进4比赛中,我校与四川警察学院进行了“对吸毒人员的教育/惩戒更重要”这一辩题的激烈辩论。最终我校以较为明显优势获胜。但由于得分未进前四,未能晋级全国决赛。

341d6f90cc67a911c50ec1c3da7ff239.jpg

  中国禁毒基金会名誉理事王静波,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教授任惠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肇恒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文君等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相关链接:

  本次大赛旨在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以此动员在校大学生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不断推动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禁毒部门、共青团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上百所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仅5月1日至15日,全国就有371万人(次)参与网上投票,1802万人(次)纷纷点赞。各地禁毒部门还通过广泛动员、层层选拔比赛等形式推荐了一批高水平辩论队伍。大赛将设全国团体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优胜奖8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