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赴新加坡交流
文:陶珉 图:陶珉 来源: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5-27 6288

  5月20日,32名我校学子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进行为期八天的短期交流。参加本次“启梦留学计划”的所有学生均由学院推荐,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党委学生工作部面试选拔,所有费用均由学校资助。

24ae79cf5e6d9b10e687aa48ed4660e3.jpg

  在新加坡的几天时间里,义安理工学院为我校学生安排了紧凑丰富的行程,同时设计了别开生面的课程,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476df8f74435dcc77ab573ff34fbb130.jpg

d88b26413f55e5ca32f5aebb5674d157.jpg

  在“Idea Jumpstart”课堂上,老师展示了创意思维在人们生活中各种事物上的体现,以及创新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老师要求学生们利用纸张、吸管、橡皮泥、胶带做一个让玻璃珠能自由滚动的轨道,玻璃小球在不脱离轨道的前提下运行时间越长越好。同学们在经过热烈讨论之后开始动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通过团队合作做出了各种风格各异的作品,完成的作品通过了老师的测试审核,得到老师的称赞。同学认为,经过自己动手实践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The word is our classroom”课堂上,老师从代表新加坡的代表色彩红色开始讲起,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加坡的历史发展、政治文化以及经济政策,阐述了新加坡正在从“花园城市”向“城市花园”转变的观念,并鼓励电子科大的学生们要像蜜蜂一样,不仅要懂得积累知识,还要学会将知识转变为自己的东西,学以致用。

  在礼仪课程中,老师设计了面试、约会、公司年会等各种场景,通过小组讨论和小组评分奖励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9a281fbb5d538613b2827298d676f388.jpg

  几天的时间里,“启梦”交流团还访问了世界名校南洋理工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近距离感受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和学生风采。义安理工学院还组织成电学子参观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城市规划局和博物馆,了解到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国是如何逐步走向繁荣和文明的,同时感受到了城市规划的重要性,懂得了创造环保,宜居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感叹自己收获颇丰,感谢学校给予了自己这次难得的机会,不仅让自己开阔了国际视野,了解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也体会了新加坡不同的教育模式,收获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同学们表示自己在返回学校以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努力丰富自己的才干,今后在社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