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结题答辩会
文:周俊峰 图:周杨睿睿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25 4684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结题答辩会。由校辩论队申报的“辩证求实,论道启真——新四会在学校辩论文化建设中的实践探索”等21个重点支持项目参与本次结题答辩。

  结题答辩会上,来自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校团委等单位以及各学院的项目组负责老师及同学分别介绍了项目的设计开展、实施效果、经费使用等情况,并就评委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

0I0A2762.JPG

0I0A2803.JPG

  “辩论是一种融汇了听、说、读、写能力的综合性思维活动,成电有着优良的辩论传统和文化,成电辩坛是提升同学们‘新四会’能力的良好平台!”“辨证求实、论道启真”项目负责老师南爵在答辩中表示,校辩论队围绕“新四会”能力培养,通过支持计划在辩论能力训练、高水平赛事实践、辩论文化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努力提升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

  “采用创新模式开展活动,以听助思、以说砺志、以读明道、以写促践,在丰富学生思想内涵的同时,有效锻炼了学生‘新四会’硬功夫。”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晨曦’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则通过一系列图片和数据,向评委展示了在活动开展和资源深挖方面的创新之处,并指出将一如既往紧扣“新四会”具体要求,使院级人文素质讲座等特色活动常态化、同校外单位合作固定化,继续务实高效、发挥优势、塑造品牌,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持续提高。

  校学生会主席卢浩表示,“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为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升“新四会”能力提供了大力支持。“社团青年骨干领航计划第三期暨社团骨干新四会能力培育计划”作为重点支持项目之一,通过加强内部建设,辐射带动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并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宣讲、分享、培训等活动,可以进一步发挥各类学生组织、社团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氛围,增强活动的开放性,为同学们的“新四会”能力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2285.JPG

0I0A2730.JPG

  答辩结束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各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对同学们的“新四会”能力培养和提升起到帮助,对学校培养精英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答辩让更多的同学和老师进一步认识了“新四会”。她同时指出,“新四会”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开端,在以后的生活和实践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精英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及培养精英人才的定位出发,旨在激发学生组织提升“新四会”能力的主动性,树立典型、形成辐射,全面系统地提升学生“听、说、读、写”的“新四会”能力。该计划自2016年10月底开始实施,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在前期经过公开通知、全校宣传、学生组织申报、初评推选等几个环节,最终21个项目获评“重点支持项目”,31个项目获评“重点培育项目”。项目涵盖了辩论、演讲、阅读、交流、访谈、写作、校史讲解、成语大赛、主持人大赛等丰富的形式。后续获评“重点培育项目”的项目还将通过提交总结报告完成结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