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2017学年百人会英才奖校内评选通知
文:周勇 图: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5-24 3933

各位同学:

  根据百人会英才奖执行委员会通知,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工作开始启动,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申请人须为下列十六所高校(按英文名称排序)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

  二、申请条件

  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三、奖励

  获奖人将获邀参加暂定2017年秋季于北京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由获奖人自理)。

  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2018年四、五月间在旧金山举行的百人会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交流访问活动,为期约一周。交通住宿费用将由百人会承担。

  获奖人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美国,经百人会英才奖项目执行委员会批准后,可获得奖学金人民币15000元。奖学金将以折合人民币15000元的美金转账支票直接交予获奖人(换汇及转账等手续费由获奖人自理)。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不超过A4纸两页;存为PDF版提交,文件名格式为“1.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个人简历”。

  2.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

  时长不短于60秒,不长于120秒,大小不超过50M。申请人应在短片中出镜,作不短于30秒的口头陈述;压缩为MP4格式提交,文件名格式为“2.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个人自述短片”。

  3.提名信:

  提名信应由各校英才奖项目主管部门出具,需说明选拔流程和提名理由,并加盖公章(由学校统一出具,学生暂不提交)。

  4.推荐信:

  推荐信应由对被推荐人有较深度了解的人员出具,不得为其亲属,并签名或加盖公章(签字或盖章后扫描存为PDF文档提交,文件名格式为“4.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推荐信”)

  5.在读成绩单:

  成绩单应加盖公章(学院打印盖章,扫描后存为PDF文档提交,文件名格式为“5.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成绩单”)。

  6.奖项和经历:

  存为PDF版提交,文件名格式为“6.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奖项经历”)

  7.专题论述两篇:其中一篇选答;

  (存为PDF版提交,文件名格式为“7.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专题论述”)

  8.补充材料:

  如申请人认为其有特殊才能或独特成就未能得到充分展示,可提交补充材料。其中,文字资料不超过A4纸5页,音像资料不超过100M,申请人自行决定是否提交(文档资料存为PDF、音像资料压缩为MP4格式,文件名格式为“8.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补充材料”)。

  (二)评审方式

  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校内评审会进行评审,并推荐5名候选人至百人会英才奖评审委员会。百人会英才奖评审委员会最终从18所高校的候选人中评选出不超过32位获奖者,并可能对部分申请人进行不同方式的面试。

  五、时间安排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6月12日

  校内评审时间:2017年6月16日前

  评审结果公布时间:预计9月初

  颁奖典礼时间:待定

  六、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可使用中文或英文,陈述应清晰简洁。

  2.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委员会仅收取申请材料电子版,并依据电子版作出评判。申请人应确保电子版申请材料内容完整,版面清晰易读。

  3.申请人应严格按照附件“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说明”中的相关规定,包括对相关时限与字数的要求。

  4.“专题论述”部分,所有专题均没有标准或正确答案,也没有特定格式或体裁要求。

  5.申请人应认真参阅上述要求,并保证所写材料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表格填写不完整或未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申请可能被视为无效,导致申请人失去申请资格。

  6.材料提交:

  申请材料直接发送至邮箱:yjsszk@uestc.edu.cn,邮件主题为“电子科技大学_张三_申请百人会英才奖”(若附件过大,可上传至百度网盘创建私密分享,将链接和密码通过邮件发送)。

  联系人:周勇

  联系电话:028-61831017

  

  附件:百人会英才奖申请的要求与说明(2016-2017学年)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4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