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蒙彼利埃大学学生来校开展学习交流
文:留学生事务中心 图:留学生事务中心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5-25 4034

  “Bonjour, 你好!Merci, 谢谢, Sante, 干杯”……在一片欢声笑语加中法语言交替中,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理工学院的13名学生及1名带队老师开始了他们在电子科技大学为期20余天的游学体验生活。这也是蒙彼利埃大学理工学院连续第五个年头到我校开展科技文化学习交流体验之旅。

图片1.png

“可以把他们都包到饺子里吗?”法国同学的烹饪体验

图片3.png

a4b24394507850d31af396e55a57117c.png

中法足球决战科大,我们赢了!不关乎实力,只有友谊!

  作为成都市友好城市的学校,每年5月理工学院三、四年级的学生都会到我校选修2-3门电子、计算机相关的课程;聆听我校老师讲述科技前沿技术发展,城市历史人文演变;参观中资、合资企业,了解企业在国内发展情况以及积极走出中国的成果;参观政府部门了解成都日新月异的发展,见证成都积极走向世界的成果和决心;体验中国、成都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参与在校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 感受中国志愿者的活力热情。作为承接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积极配合,组织格院学生与法国同学开展球类竞赛,包饺子,体验成都特色文化等活动。“青年人间是最容易沟通交流的,人文交流会产生共鸣”是自愿者们的感言。“同学们太棒了,他们不仅了解中国,还了解世界;中国的菜也是很棒的文化,成都很大很美”是法国同学共同的感慨。

15a5814a078fbbe755161bd73da64a11.png

“耶,我们是友好城市,我们是好朋友”

bfcedff3dce6ab02be376d01838b6ea8.png

“中国制造,成都制造的新观念

79f8fd519164be9bf49b4c26c55066d6.png

“这个老师的讲座精彩,实验室体验VR有意思”

  得益于学校留学生培养教育发展,目前已与法国大学及工程师院校建立稳定的学生学习、实习实训项目,每年5-8月都会有一批法国大学的学生短期到校或选读课程,或实习实训。

  教育部为扩大政府奖学金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欧洲、美国学生来华学习和深造,特设立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和中美学分生专项奖学金。该奖学金的设立必将扩大我校现有与欧洲、美国项目的交流规模,深化合作关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