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开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妈》爆笑成电舞台
文:他思琦 肖睿欣 图:马克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24 2904

  5月21日、22日晚连续两晚,开心麻花舞台剧新作《李茶的姑妈》在电子科技大学爆笑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观众坚持站着看完全场,剧目演出期间“包袱”抖不完、笑声不间断。

IMG_5395.JPG

  该剧的故事灵感来自百老汇经典喜剧《查理的姑妈》,除了开心麻花一贯擅长的犀利台词和搞笑包袱外,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巧妙的戏剧冲突也使该剧看点十足。《李茶的姑妈》剧本也体现出了强大的结构魅力,整个演出中所有的误会、巧合环环相扣,剧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紧密交织在一起。巧妙的布景和道具,将一系列巧合事件带来演员的人生错位呈现在舞台上,使剧情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苦追女神不得的青年、孤注一掷的破产者、数年未升职的男员工,机缘巧合下三人共同策划了一场“假姑妈”的骗局。

m1.jpg

2dee83244e28f6e272c8ffeffaeb2362.jpg

  故事主要发生在一座两层别墅内,上下四个房间构成了四个叙事空间,巧妙的布景和道具让《李茶的姑妈》舞台魅力大增。

IMG_5399.JPG

  剧中饰演因想要升职而男扮女装成“假姑妈”的银行科员,无疑是当晚最亮眼的明星。“拥有两副面孔”的姑妈奔波于楼上楼下,半个小时内数次变换男女装,爬楼梯就爬了不下十次,观众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为之打气。“快进”“倒带”等颇具创意的呈现方式让观众哈哈大笑的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舞台观赏性。

bddd6a57ec495860f5642b2759ac8fac.jpg

  整场演出笑点密集,很多观众表示脸都笑僵了。谢幕时般雷鸣的掌声既是对所有演职人员的感谢,更是此次演出精彩程度的最好体现。

  小插曲

  首场演出开始之时,舞台的大幕突然出现了故障,不能打开。演员出色的救场能力起初让观众以为是有意而为之,继续顽皮地和演员做着互动。虽然演出推迟了半个小时,但观众的热情不减,都安静等待。而两次演出之前,三位现场观众被请上台配合演员进行舞蹈表演,与演员之间进行风趣幽默的对话,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