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系列讲座
文:祝少丰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公管学院 时间:2017-05-26 3348

  “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是学校“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互联网+智慧物联”“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大数据处理”及“互联网+智慧能源”六个方向开展前沿讲座,面向未来,开拓眼界、启发思路。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主 题:面向公共服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向:从国家战略到创新实践

  主讲人:张会平 副教授

  时 间:2017年6月1日(周四)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315

  讲座简介: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水平日益提高、老龄人口比例加速扩大的背景下,居民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需求在迅速增加,对政府治理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供给碎片化、分布非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正在面临着重要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国家部署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进治理模式、贯通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最终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满意度。本讲座将在中国社会发展分析的基础上,阐述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然后,结合国家战略规划,对相关领域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其公共服务体系的主要方向和策略进行解读;最后,结合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的典型创新创业案例,阐述关于“互联网+”益民服务方向产业创新热点领域和路径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张会平,武汉大学博士,美国西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致力于电子政务、信息化政策、互联网治理等领域研究,探寻信息化进程中公共管理与服务活动的规律,探析公共管理与服务活动中的信息化战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独立出版专著3部、合写专著2部;发表论文50余篇,1篇被SSCI检索、33篇被CSSCI检索,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成果获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九届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三等奖、《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2014年度优秀论文。讲授《公共政策》、《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等课程,参与《公共服务电子化之路》等国家级视频公开资源课建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17年5月25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