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评估动态】审核评估专家组开展工作(一)
文:王晓刚 杨丽可 李果 等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23 8963

  5月22日,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清水河校区经管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评估专家见面会之后,各位专家集体参观了我校创新中心、图书馆、基础实验大楼,并分别对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相关单位、深入课堂听课、实地查看资料等,了解我校教育教学的各方面情况。

6d0f38ae7521f50298e4bb304b037759.jpg

44fff3714f81f5aadac1a8a78bccd56c.jpg

  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分别对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曾勇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先后走访了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了解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积极促进或支撑作用;随后,他来到学校体育部(体育场馆中心),了解了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和体育运动开展情况;最后,他来到学工部,在学生活动中心深入了解了学校在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尤其是“新四会”能力培养方面的各项举措,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状况。最后,他详细了解了学校把“教育大数据”与学生工作相结合的理念、举措和实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213c70825d93c832d7aa1d9e6155b775.jpg

059a99a21d07d37f1eab761a40f2b3be.jpg

  副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首先来到品学楼深入课堂听课。随后,他走访了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和学工部,并对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学工部部长于乐进行了深度访谈。当天,刘华东教授还来到数学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座谈,了解了数学科学学院加强基础教学的举措、成绩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并询问了教师规模、经费支持等问题;了解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与质量保障、学生发展与培养效果等情况,尤其是学院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中国西部创星计划的开展情况,以及以海外名校计划为代表的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情况等。

e22a8eb80f54cda9575dfc576dcbaefd.jpg

4cf6a6b8714768e7afd8e41df6dee42e.jpg

  专家组成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分别对校长李言荣、副校长熊彩东、副校长曾勇等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先后到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走访。在人力资源部,他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杰出人才倍增计划、青年教师内培计划的实施情况等,并希望电子科大的引领性、前瞻性人事人才政策,能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他听取了我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情况汇报并认为,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工作经费保障到位、认识超前、成效显著,有效拓展了学生全球化视野,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网络,优势互补、发挥引领作用。

ff807a6b0d4a03cdc1a143d6bb158e66.jpg

  专家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原校长吕明深入课堂听课,并先后走访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老中青一线教师以及各年级本科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0e4cfc3165abe024a393e4aaf985ecc8.jpg

  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先后对信息中心和学工部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外国语学院和研究生院,并深入课堂听课,与授课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380192620f40a9edb3594f0aa7e6bfc6.jpg

009大学物理实验+陈敏+听课 (2)_缩小大小.jpg

  专家组成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和中山大学教务部主任陈敏一起,分别与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曾勇进行了深度访谈,一起走访了教务处。随后,张宏走访了学工部和人力资源部;陈敏深入课堂听课并与师生交流。

007科研院+郭宝龙+走访2_缩小大小.jpg

  专家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宝龙先后听取了四位老师授课,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访了学校办公室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55efee85299c4df786624e999463f851.jpg

  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听了两节课之后,先后走访了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教务处和学工部。

194767407ac3d311a39247885397d5dc.jpg

  专家组成员、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陈信祥先后对宣传部和信息中心进行了深度访谈,了解了宣传工作与信息中心在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采取的措施和效果,并深入课堂听课、与师生交流。

2a8581cc0ed6257db59516be4d221828.jpg

  专家组成员、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对副校长朱宏进行了深度访谈,并考察了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以及对本科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走访了创新创业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64556c2d0891b34cb16f8f67cbb5415d.jpg

  专家组成员、格拉斯哥大学名誉副校长John Chapman走访了数学科学学院,了解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的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走访了英才实验学院,了解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成效。

99d3eb40fa1a4f88946bb16e07f1c2ba.jpg

  专家组成员、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研究中心主任James L. Drewniak走访了电子工程学院,与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以及本科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解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实验课程开设情况。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