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班”学子受邀参加201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23 4985

  5月8日-20日,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德国波恩举行,此次大会是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实施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巴黎协定》中的相关细则在会议上进行了实质性的谈判。全球6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企业代表和青年代表共计一千多人参加会议,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院校两级“立人班”的8名同学加入了中国青年代表团,受联合国邀请参加大会全部议程并观摩了政府间的谈判。其中,校“立人班”陈思宇同学、生命学院“立人班”康潇天同学还获得了联合国提供的荣誉奖学金。

mmexport1495093543288.jpg

  会议期间,受联合国青年组织YOUNGO项目负责人Jonas的邀请,我校学子还参加了青年先锋论坛。在论坛上,我校“立人班”同学作了主旨分享,从思想重视、技术革新、青年行动、共创共享等角度号召全球青年共同行动,参与气候和环境保护。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联合国YOUNGO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择机访问我校,支持和帮助青年大学生建立气候保护的相关社团,凝聚更多青年力量。

  本次出访活动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国际性事务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方案。她希望同学们一要开阔自己的视野,二要“破胆”,要敢于开口。抓住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好“新四会”里“说”的这个环节;三要结交一批青年朋友,在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相互交流和借鉴。

申书记送行.jpg

  此次“立人班”赴德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牵头组织,得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