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创行团队获创行社会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文:高龙政 李忠阳 图:高龙政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23 5329

  5月18-19日,2017年创行社会创新大赛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电子工程学院指导的创行团队凭借“融冰行动”荣获中国站二等奖,挺进全国十九强。这是电子科技大学创行团队继在2014年获得全国二等奖及2015、2016年获得区域赛三等奖后第二次跨进全国赛的舞台后,取得的又一次突破。

5.jpg

  创行社会创新大赛旨在鼓励团队最有效地采取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助力人们通过在经济、社会、环境上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改善生计。中国本次创行世界杯站新大社会创赛全国赛共计94支高校,超过2000名高校学生以及学界和商界领袖参与其中。大赛冠军将代表中国区前往伦敦参加本年度的世界杯。同时本次大赛邀请到百威英博、ADM、拜耳、博格华纳、可口可乐、周大福、麦当劳、联合利华等著名企业的高管担任评委,并由毕马威进行分数核准。

9.jpg

  我校创行团队融冰项目在比赛现场,用精心准备的PPT,激情流畅的全英文演说向评委老师及在场观众介绍了融冰项目的来源、进度以及背后所包含的意义。团队从渐冻人的现状讲到该群体的数量及分布,从最初的创意讲到融冰的产品,从过去的成就讲到未来的规划,尽力向大家传达着项目的理念:“这是一款造福渐冻人群体的产品,更是一个温暖社会的梦想”。面对评委的提问,队员自信回答,凸显产品优势,表达项目宗旨,阐述未来的模式以及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团队让更多人了解融冰项目。

4.jpg

  最终,创行团队获得本次创行社会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创行团队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融冰项目凝结了创行人的梦想与付出,创行团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电子科大人的爱心与实力。从国赛到半决赛,电子科大创行在不断进步中。


  相关链接: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7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项目目前已覆盖了全国的265所高校,获得了60余家中外知名公司的支持。

  融冰行动是电子科技大学创行团队针对“渐冻人”群体的公益项目。团队成员发挥知识技术专长开发“渐冻人”使用的辅助设备,针对“渐冻人”的特点和需求设计出“体感鼠标”和“头控仪”,架起了“渐冻人”与世界即沟通的桥梁,为“渐冻人”带来精神的愉悦和生命的尊严。4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创行团队拿到了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区域赛的最佳科技创新项目奖,以区域赛第一名成功晋级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赛。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