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22 13533

5月22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在清水河校区经管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副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专家组成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太原理工大学原校长吕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中山大学教务部主任陈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宝龙、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陈信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振明、格拉斯哥大学名誉副校长John Chapman、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研究中心主任James L. Drewniak,项目管理员、教育部评估中心陈东冬,秘书、教育部评估中心王贺宁、榆林学院蔺跟荣和西安交通大学夏文芳出席见面会。杨贤金主持见面会。

5f5259c53d5f94c5d7aa6f3ae5f09fc3.jpg

b0cbb25ac7e39a809f1a2a89a0ea2147.jpg

杨贤金代表专家组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一行受教育部委托来电子科技大学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按照教育部要求,专家组将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的条件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度”,通过深度访谈、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评估工作。

ce9ee95be011768d44c76a247f688585.jpg

王亚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专家组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出席人员。出席见面会的有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朱宏、熊彩东、申小蓉、胡皓全、曾勇等校领导,“国字号”杰出人才代表、骨干教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通识教育委员会委员、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学工部相关人员,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等285人。

李言荣代表学校作题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历史与发展基础、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发展目标,以及本科培养定位、改革重点与成效和存在问题与改革方向。他说,60年来,学校“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专门人才,校友们为我国IT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目前,电子科大正在大力推进包括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在内的“三大行动计划”,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理工深度融合的研究型大学,尽早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近年来,学校围绕“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改革本科培养方案、完善本科质量保障体系,重点是强化学生的领导能力和国际化视野,通过控制本科生规模、提高海外深造率、增强学生领导能力和探索按大类招生进行泛信息化培养等,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培养精英人才。他希望评估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e9886e65ffdf0b6a6abf1d9c0a7b08b8.jpg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创新中心、图书馆、基础实验大楼等。

9581bea71de0a5e32185a6a59a6b1fc4.jpg

43515a4b93b6577e2c20ab6316ba4078.jpg

afdf9c588112031dbb081b8e5484d51e.jpg

de377b2e9d07eb4ac4ef0530a75b4f71.jpg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5月22日—25日组织专家对电子科大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评估专家组将于25日下午向学校反馈评估意见。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