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征集
文:邓盈盈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5-22 8268

校内各单位、各位老师:

  进入21世纪以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全球化浪潮使经济和科技竞争更加激烈。全世界正加速向高级信息社会转变,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加快了新兴技术与新兴产业的交汇融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

  为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交叉融合,进一步挖掘创新潜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源头活水,按照《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实施方案》要求,现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以问题为导向,面向校内征集和评选新时期亟待研究和攻克的、电子信息与重点领域/行业产业交叉融合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以下简称“重大问题”)。

  征集活动包括:公开征集、组织凝练、专家评审,最终凝练评选出20-30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通过重点投入、集中攻关,进一步聚集和形成方向,推进形成学校科技工作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新增布局和抢占制高点,为学校下阶段特色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征集倡导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应征问题可依托学院组织申报,也可由发起人团队直接申报。应征的重大问题应注重“电子信息+”交叉性,重点突出前瞻性、原创性、颠覆性、突破性。重大问题简表格式和要求详见附件,征集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开展重大问题征集评选活动,对入选的重大问题给予重点资助和支持。

  一、征集方式

  将填写好的重大问题简表及征集建议表(见附件1、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送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版可通过邮箱发送,纸质版由学院统一汇总后提交科研院。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到2017年6月5日。

  三、遴选过程

  1.组织凝练(2017年6月8日-2017年6月15日)

  学校将对征集意见进行收集、梳理,并进一步协同学院组织凝练。

  2.组织评审(2017年6月16日-2017年6月22日)

  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20-30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3.后续支持

  对遴选出的重大问题提请校长办公会审定后,纳入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培育计划,给予重点培育和相关支持。

  四、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项目办公室

  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B2-424

  联系人:王帅 邓盈盈 冯宇

  电话:61830950  

  Email:zongheke@uestc.edu.cn

  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重大问题征集简表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重大问题征集建议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5月2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