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西部赛区冠军
文:孙琦睿 刘庭廷 图:刘仕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5-24 5282

  5月20日-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西部赛区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2局连胜重庆大学,赢得本次分区赛冠军。重庆大学Allspark战队与西安交通大学笃行战队分别夺得分区赛亚军与季军。

QQ图片20170521231210.png

  RoboMasters2017赛季共分为分区赛、踢馆赛、总决赛、竞技赛四个阶段。经过分区赛对抗,24支优胜战队将率先进入到全国总决赛。此外,来自四大分赛区获得复活赛资格的9支战队将通过踢馆赛的角逐,与来自海外的机器人战队争夺最后8个进入总决赛的名额。全国总决赛将于2017年7月在深圳举办,从全国各大赛区脱颖而出的32支精英战队将对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同时,比赛还设置竞技赛环节,对单项能力突出的团队与个人予以表彰。本赛季新增了工程车车系,也引入了与之相对的“奇兵制胜”赛。

QQ图片20170521231124.png

QQ图片20170521231252.png

  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 战队成立于2015年,最初由来自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24名队员组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组骆德渊教授、何俐萍教授、何倩鸿工程师的带领下,白手起家开始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并一举夺取了RoboMasters全国总冠军,江湖人称之“西南大魔王”。2016赛季,One Point Five战队顶住压力,在决赛中再次成功卫冕全国总冠军。2017赛季战火再起,经过严格的筛选和面试,2016年10月,来自不同学院的16名成员脱颖而出,组成战队再次出征。

  One Point Five 战队将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届时,他们将披着“西南大魔王” 的荣耀披风,期待用更精彩的表演为成电夺得荣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