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杨丽可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31 7090

5月19日,学校党委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zhongxinzu.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动员和部署,为高等教育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深化法学教育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广大青年师生奋发图强、积极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发表的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知识分子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地位作用进行高度概括,对广大知识分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服务社会报效人民提出殷切期望,对扎实做好新时期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视、关心和厚爱。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一,学校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前提下,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框架下依法办学、依章治校,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意识和能力建设,要办好具有我们电子科大特色的法学专业,培养一批既了解电子信息行业背景,又具备专业法律知识的优秀法治人才,还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总书记强调的“三个结合”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更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为人才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做好保障,汇天下英才聚之成电,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打牢人才根基。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