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本科生参加2017IEEE雷达会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6-05 8885

  近日,电工学院“林为干班”(校立人7班)本科生杨婧跟随崔国龙老师、张天贤老师以及6名研究生赴美国西雅图参加2017 IEEE RADAR CONFERENCE(IEEE雷达会议),其撰写的论文“Passive Location for Coherent Near-Field Sources with Non-Uniform Sparse Linear Array”在大会发表。杨婧也成为此次国内参加该会议并以一作发表论文的唯一一名本科生。

1.jpg

  IEEE雷达会议是雷达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历史悠久,是雷达界一年一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盛会。2017年IEEE雷达会议于美国西雅图召开,共录用了近350篇文章,杨婧、崔国龙副教授、余显祥博士、卢术平博士和孔令讲教授撰写的论文“Passive Location for Coherent Near-Field Sources with Non-Uniform Sparse Linear Array”研究了一种使用非均匀稀疏线阵定位近场相干源的方法。该方法在自适应迭代算法的基础上解决了近场相干源的定位问题,大大减小了自适应迭代算法的稀疏表示矩阵维数和计算复杂度,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大会中,杨婧同学积极展示自己的文章,在波形设计等领域与其它与会者进行了详细探讨,分享自己的想法,听取他人的建议。其间,杨婧同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菲里德里克二世大学IEEE Fellow Antonio De Maio教授进行了交流。

3.jpg

  杨婧同学表示,此次参加雷达会议收获颇丰,“IEEE雷达会议让我们能够了解行业的发展动态,学习其他人的思想方法,通过交流碰撞出新的想法。非常荣幸能够与各个国家的雷达行业领先者交流,能有机会在本科期间就参与国际会议,拓展学术视野,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

  杨婧同学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后成为本校信号信息处理专业报送的直博生。本科期间,杨婧同学一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大学一年级参加电子工程学院国际班;大学二年级参加数学建模校队并成为立人7班(电子工程学院林为干班)的第一批成员,跟随林为干班导师孔令讲教授学习,为以后的科研学习打下了基础;大学三年级进入教研室,受崔国龙副教授指导学习研究波达方位角估计算法及阵列信号处理有关知识,并于2016年8月参加“日本·亚洲青少年科学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前往日本千叶大学和东北大学交流学习。另外,杨婧同学撰写专利1篇(在审),SCI论文一篇(在审)。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