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9 5047

  5月17日,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人来校调研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副校长杨晓波出席座谈会。

989681b3782450f44e12165bb0d31ac7.jpg

  吴凯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表示电子科大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16万余名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人才,为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办公厅要将学校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逐项抓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把问题带回去进行深入研究,相关区县要按照已经确定的合作思路和路径,加快推进载体建设,为产业发展、科学研究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方向明确、动力强大。希望电子科大加快出台“三权”改革相关政策,积极参与四川省、成都市相关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在申报国家、国际重要项目的过程中与成都市密切沟通。成都将积极吸纳电子科大的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对电子科大发展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优势,深度推进与电子科大共建一流大学和一流研发平台,进一步发挥成都作为西部科技中心的功能。

4ea44c7afb3b5abda4702e6cf7d5551a.jpg

06c993dadb3278f7c1c009de191d3e2a.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欢迎吴凯前来调研,汇报了学校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期间大力推动的“三大行动计划”等情况。杨晓波表示,学校正在制定《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稳步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并积极开展成都市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地战略合作。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一校一带”项目培育基地、高新-成电“先进无线通信合创空间”等物理载体已投入使用,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已经奠基,创新链、资金链、行业链、服务链、空间链等五链融合发展,为探索建设中国版的“斯坦福大学+硅谷”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恳请成都市在地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平台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研发、成果转化过程中增加投入,加强对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支持,并对成果转化收入给予税收优惠。

  座谈中,成都市科技局、成都技转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地税局分管负责同志,成都高新区、郫都区、成华区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回应了学校提出的相关建议,就现行政策和实施路径等进行探讨。他们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电子科大提出的各项建议,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学校办公室、“一校一带”办公室、科研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