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民主党派助力北川七一职中内涵发展
文:詹为 李承跃 图:物电学院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5-31 3362

  物电学院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开展党委共建以来,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建交流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系列共建活动。学院通过共建交流、职业规划辩论、专业师资培训和创新引领等形式助推北川七一职中电子专业高标准内涵发展。物电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多次赴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调研电子专业发展需求,开展系列活动。

北川共建01.jpg

交流座谈会助力双向发展

  民革教师代表、物电学院副院长杨宏春教授带队到北川与七一职业中学进行交流,拟在师资队伍的培养培训、课程教学与合作、课题研究、学生升学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并为北川七一职业中学提出可行性建议。

1466652446419.jpg

互动分享助力人才培养

  民盟教师代表物电学院高洁等老师与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学生进行英语交流互动,分享出国经历、英语学习方法,并与学院本科学生一起介绍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经验,尤其是数学、物理的学习方法。活动现场爆满,气氛活跃。

01.png

专业培训课堂助力师资培养

  物电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经过数月的准备,于5月中下旬再次赴北川,拉开为期一个月的专家课堂序幕,受到了当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本期专家课堂,主要是学院民主党派邓兴成等老师为职业中学师生讲授单片机等方面的原理与知识,希望通过本轮的授课,既培养学生又兼顾锤炼师资,变输血为造血,培养职中教师具备适应学科特点的教研能力。

6b7981e8dcf044d9b621ae898aa11c6c.jpg

  物电学院表示,根据七一中学的需求,学院还将为该校的电子类国家级技能比赛、创新创业提供后续支持。

  为了更充分地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提供参与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师生普遍关心亟待解决的热点、重点问题等方面决策的机会,同时也为增进中共党员与各党派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物电学院党委自2016年11月起,将学院的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的27位教师,统一组合为一个团体,纳入到学院的党建和统战平台,助力“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学校、学院的各方面发展献策尽力。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