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学校与吉利汽车研究院研讨“电子信息+汽车”
文:郭宏亮 来源:机器人研究中心 时间:2017-05-19 9467

  5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在学校创新中心召开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联合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汽车”发展为主线,实现双方互利互赢。双方就如何推动学校和吉利汽车研究院的深入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

  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洪、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光强,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汤小生、总工程师戴礼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赵继东主持。

54885c772a697b2cb9a10ebaedd44bda.png

  赵继东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前来参会,感谢大家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并介绍了我校“电子信息+”发展战略。他说,在过去几年中,学校在“电子信息+区域”的层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学校拟大力推动“电子信息+汽车”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的重要试点,调动学校各种资源,重点夯实“电子信息+汽车”协同创新体,为中国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皮亦鸣表示,科研院将全力支持“电子信息+汽车”试点。对于试点产生的创新性成果,科研院将对其产业化给予大力支持。

  通信学院冷甦鹏教授对学校在车联网领域所做工作进行了展示,汇报了未来电动车的充电桩配置、电动车充电桩价格调整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汤小生副院长提出,如果要结合车企和通信学院的工作,需要明确找到该产品的卖点,可以为用户增加哪些方面的体验。双方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能源学院向勇教授介绍了在材料和电池方面的研究成果,表示学校目前制造的电池在已经受到损坏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提供电能。吉利汽车研究院对其表现出相当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如果能在保证量产的情况下把成本降下来,这一产品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电工学院孔令讲教授带领的团队展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毫米波雷达的环境感知产品,该产品可放置在汽车的任意位置,对周边环境的感知能力和MobileEye相当,而且价格要低很多。程洪教授代表机器人中心对“电子信息+汽车”的战略布局进行了诠释,明确提出如何将“电子信息+汽车”落地的路线图。他提出,双方应先定义好5-6个共同感兴趣的战略合作点,聚焦这些具体合作点狠抓实干,力争在3-5年内成为电子科大“电子信息+行业”的合作典范。双方对这一聚焦战略表示认同。

a3715a5491dcb532eb32fd1b2cc40bec.png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机器人研究中心成果展示,对中心目前在智能驾驶及外骨骼机器人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机器人研究中心郭宏亮副教授,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电工学院、能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