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月-4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研究、议决有关事项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05-17 7303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议决了有关事项:

  一、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二、学习传达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就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三、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进行了研究部署。

  四、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

  五、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六、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

  七、审议通过了《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方案》。

  八、审议通过了2016年学校财政收支情况报告和校长办公会研究制订的学校2017年预算。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预算,不断规范和改进财务工作;持续推进增收节支,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对学校重点工作要提供充分经费保障;要继续削减与控制“三公”经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

  九、审议通过了《成电“双一流”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十、审议通过了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方案,确定了大会闭幕式发言名单。

  十一、审议通过了学校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以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事宜。会议要求将对口帮扶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学校多方面的优势,以教育扶贫为重点,切断对口帮扶地区的贫困代际传递;学校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对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对口帮扶县(市)的工作一线做好调研和指导;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要推进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扶贫资金使用。

  十二、通报了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结果。

  十三、审定了2016年度中层正职领导人员考核结果。

  十四、审议了2016年度中层领导人员考核分析结果。对考核结果中“基本称职”和“不称职”比例合计超过10%的领导人员,决定依据中组部及学校相关规定,由分管校领导对其进行相应的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

  十五、听取了2016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报。

  十六、通报了教育部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和2017年学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安排,并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填写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逐一详细地说明。

  十七、讨论并决定延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少谦的任职时间。

  十八、讨论通过了廖云、贾宇明等干部的任免。

  十九、审议通过了学校党校领导人员调整方案。

  二十、听取了2016年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汇报,通过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2017年审计对象名单。

  二十一、审议通过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事宜。会议授权学校办公室根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人员岗位变动情况,发文调整学校各类工作领导小组的席位制成员。

  二十二、审议通过了学校推荐的省属本科高校行政正职推荐人选。

  二十三、审议通过了学校推荐的教育部财务司特约审计员人选。

  二十四、审议通过了学校推荐的全省“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 “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名单。

  二十五、通报了2017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2017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议决了有关事项:

  一、听取了2016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17年学校财务预算建议方案。

  二、审议通过了机关与直属单位2016年度奖励绩效分配方案。

  三、审议通过了离退休教职工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和福利费使用方案。

  四、审定了2016年度学院单项奖评选结果。

  五、同意从2016年度开始,对年度到款科研经费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科研团队给予酬金奖励,并审定了奖励方案。

  六、审定了2016年度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奖评选结果。

  七、通报了学校2016年新增杰出人才情况。

  八、审议通过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

  九、审议了建立教师海外高端学术培育基地事宜,同意建设电子科技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联合材料研究中心。

  十、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培训管理办法(暂行)》。

  十一、同意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并作为学校特色研究中心,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代为行使职权。同意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

  十二、听取了医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汇报,决定“临床医学”“护理学”2个专业的本科生在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学习阶段均在清水河校区住宿。

  十三、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管理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

  十四、同意学校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

  十五、审议通过了清水河校区六号科研实验楼建设方案。

  十六、审议通过了《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十七、同意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将原“电子科技大学出国(境)留学生选推工作小组”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出国(境)留学工作小组”。

  十八、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国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国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

  十九、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因公出访差旅费和邀请来访经费报销管理暂行办法》。

  二十、听取了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再造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河支行 电子科技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再造服务协议》。

  二十一、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电子科技大学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同意将两份文件提交学校教代会讨论。

  二十二、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所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总结报告》,同意将该报告上报教育部。对历史上曾经使用学校校名且未收取校名使用费的校属企业,同意免予追收使用费。

  二十三、同意修订《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转让/许可实施细则》。

  二十四、审议了22项专利作价转让事宜,根据修订后的《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转让/许可实施细则》,同意22项专利采取协议定价方式进行转让。

  二十五、会议对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进行了研究。

  二十六、审定了有关人员的进校、聘任和处理决定,以及国有资产的处置等事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