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固学院钧业班赴平乐古镇开展传承活动
文:梁峥、周三强 图:贺真博、唐思逸、翟雨轩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5-18 3625

  5月12日、13日,微固学院钧业一至四班的学子共赴邛崃市平乐古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钧业传承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在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同时,加强了钧业大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传承钧业精神,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做一个优秀的钧业人。

  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钧业班班主任武剑、梁峥及学生科辅导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Cache_-26df05345dd28a2f..jpg

  素质拓展,既是意志与毅力的升华,又是凝聚力和领导力的双重淬炼。既是团队分工和理性的检验,又是追求卓越路上必经的考验。“爬山寻址”、“卓越圈”、“古镇寻宝”等困难的任务背后,是出色完成的决心和必将胜利的信念。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下,他们做到了12人用时9.65秒完成卓越圈考验,从历史年份中推断出所寻地址的方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既是他们一贯的标榜,也是他们所坚定践行的真理。

1.jpg

2.jpg

  篝火晚会中,辛劳了一天的成员们围成一圈欢歌笑语,做着各种小游戏。此刻,疲惫已经一扫而空,留下来的只有希望和梦想。熊熊的篝火是钧业班每位同学胸膛中的钧业星火,也象征着永不止歇的动力和旺盛燃烧的青春。

13.jpg 

  钧业一班、二班、三班的同学分布分享了自己在钧业班中的感想。钧业一班作为首届钧业班,2个月后班上同学将奔赴各地,开启他们人生的下个阶段。作为学长学姐,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能够多去尝试,利用学校学院给我们搭建的资源平台好好锻炼自己,主动做事,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勇敢向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share_1494930235521.jpg

  李雪梅书记对钧业成员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她告诫同学们要主动谋划,积极主动的做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优秀保持下去,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栋梁之才。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自主性,本学期钧业课程采用导师拜访制,成立班级课程小组安排每周钧业课程,邀请校内外导师及同学们喜爱的任课教师为大家上课,提前沟通老师上课内容,让同学们带着思考和老师一同探讨。

  据介绍,钧业四班选拔非常严格,由年级118名同学中脱颖而出的30名精英组成。为了能够更好的将钧业精神辐射到其他同学,促进年级的共同进步。钧业课程、读书分享会现面向全年级开放,愿意了解钧业的学子都可以来到钧业课堂和钧业成员们共同学习成长,将钧业星火传承下去。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素拓提升了钧业成员的团队意识,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自己作为钧业班成员的承诺,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并创建更加优秀的钧业班。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