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EMN会议开放周暨基础与前沿科学论坛举办
文:基础院 图:吴珺洁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05-19 6164

  近日,EMN会议开放周暨基础与前沿科学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美国再生能源实验室、马萨诸塞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与研究所的20多位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齐聚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共同探讨基础与前沿科学研究。

IMG_8096_meitu_2.jpg

  5月9日会议开幕,开幕式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乔梁教授主持。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明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家来访交流,并介绍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

  开幕式后,与会学者在分论坛上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做专题报告,并和与会学者展开热烈讨论。

  5月10日,基础与前沿科学论坛在乔梁教授主持下进行。王志明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与国内外青年才俊的学术合作,共同推进基础院乃至电子科大相关学科的发展。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做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宏观到微观的界面液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外在离子迁移,量子纠缠交换和爱因斯坦-波多尔斯基-罗森高斯多极纠缠态的转向、光子纳米结构中定位量子点的明亮单光子源、光纤网络传输的量子传送等。

IMG_8208_meitu_7.jpg

  5月11日-12日,与会学者还与基础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多位学者对表达了对电子科大和基础院的感谢,希望继续加深合作,共同推进基础与前沿科学的研究。


  相关链接:

  EMN系列会议(http://emnmeeting.org/Asia/emn-open-access-week/)起源于2008年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历经9年的发展,EMN系列会议已经逐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活动。EMN系列会议在世界各地均有年会,已经有上万名国内外专家参加过此系列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